從妳的身上
我學到了單戀的真諦。
知道你對他的付出
或許得到的只是他一個小小的笑容
卻有從沒聽過妳的抱怨。

說妳傻
倒也不是;
說妳堅強
卻常看到妳因為失望眼眶泛紅的神情。

常聽妳說他的好
妳卻從沒說過妳的傷;
或許
所謂愛的偉大就在這裡吧!

妳最愛喝拿鐵
妳說拿鐵不苦
反而有和順的味道。
妳說就像妳喜歡他
「或許他只是把我當好朋友,
但至少他還是沒有拒絕我!」

妳說啜飲拿鐵
就如同品嘗妳的愛情
但為什麼我的這杯有些苦?

妳說他跟妳聊天偶爾會談到他喜歡的另一個人
妳說這種感覺就像不小心喝到黑咖啡
很苦
卻又祝福他的幸福
「因為他也在單戀,
所以我知道他的感覺!」

「我想問他能不能不只是be your friend?」
望著西子灣的夕陽
妳只吐出這些字。

太陽接近地平線時
這邊的天空色調是溫暖的
我卻從妳的臉頰
看到不和諧的眼淚。


--

『想念,是哪一種層面的依賴?
也許不值得我去期待,
但我不怕受傷害,
也許你並不愛,
但請讓我明白,
我會等待。』 

-200906未填曲之神來一筆-

--

單戀,其實很美。

或許偶爾因為對方一句無心之言
會高興
會難過。

或許這樣的生活
也多了一份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以斯帖 的頭像
    以斯帖

    ♡Don't give up.

    以斯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