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採自施以諾 氣質,是最好的名牌 第61則故事-自導自演)

每一個人都是自己人生這齣戲的導演兼主角,
每個人都常在自導自演自己的人生戲碼。

有的人硬是把自己的人生給自導自演成了部「
災難片」,
一點小事情就大呼小叫,
成天自己嚇自己,把小挫折用放大鏡看,
這種人已不難聽到他到處說:「完了!完了!」、「這下子我死定了!」
或焦急、亢奮地狂喊著:「怎麼辦?以後我會不會也如何如何… …。」

也有人把自己的人生給自導自演成了部「
悲劇片」,
總是喜歡把事情往壞的地方想,
成天愁眉苦臉,哀聲歎氣。
「唉!我就是比別人笨。」「唉!我天生就是不行。」
「唉!我好沒用。」「唉!我做的工作注定沒出息。」


還有的人把自己的人生給自導自演成了部「
宮廷劇」,
一天到晚疑神疑鬼,深怕被別人給吃了!
老是覺得別人的一切彷彿都是在針對自己,
而且得失心極重。
「某某某講的話一定是在諷批我。」
「某某某一定很想把我扳倒。」
「我一定要贏過某某某,不然我在眾人面前會相形失色、失勢。」

其實,是災難片也好,悲劇片也好,宮廷劇也罷,
從影片欣賞的角度來看,自然都其價值與可看性,
可是,如果這片子成了你所選擇的生活方式,
如果你懷著這樣的心態過日子,
則你注定要痛苦一生。

想一想,你習慣把自己的人生給自導自演成了部什麼片子?
你難道會喜歡當災難片、悲劇片、宮廷劇… …的男(女)主角嗎?
其實這些大都是觀念問題,都是你我一念之間造成的,
如果不喜歡,那麼不妨換種心態過日子吧!

人生的關鍵不在於你面臨的那些事物,
乃再於你用怎樣的態度去看待、運用你所擁有的一切。
換顆交託的心,演部心中有平安如江河的「溫馨片」;
換科積極的心,演部憨人出頭天的「勵志片」;
換顆寬闊的心,演部如《真善美》般激發己心善念的「文藝片」,相信也是不錯的選擇。

→生命的價值,不是用長度,而是該用深度去衡量。 托爾斯泰←

--

有的時候,我們都會因為身邊人的一句話,
就扭轉自己的想法,
可能是一句激勵的話、可能是一句吐槽的話,
也許我們都忘了,
自己才是自己人生的操控者。

你是主角、你是導演,
你有主控權可以想要怎樣的戲碼,
身邊的人只是你戲裡的一個配角,
既然是導演了,
為何不導出一部人人都喜歡的戲劇?

不需雍容華貴、不需山珍海味,
我想雖然我自己的人生中,
也不是什麼公主所擁有的生活,
但也或許這樣的生活,才更適合我吧!

你呢?你想要有什麼的段落在你自己的影片中呢?

by Esther 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以斯帖 的頭像
    以斯帖

    ♡Don't give up.

    以斯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