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採自施以諾 幸福處方 第四帖 學習換顆心看世界)

有一位婦人不小心把她心愛的玻璃花瓶給打破了,
她掃起這一堆碎片,
隨手就倒進垃圾桶裡。

幾分鐘之後,她訝異地發現:
她的小女兒竟將碎片一塊塊地撿起來,並貼在一張白紙上,
枝後再用綠色的蠟筆畫出花托、葉子、莖幹,
居然就成了一張美麗的立體花朵畫!

這個婦人深受感動!
她眼中看到的是垃圾,
而她的女兒看到的卻是寶貝;
她看到的是醜陋,
但她女兒看到的卻是美麗。

有時一些原本令人看似悲慘的日子不也正像那個破碎的花瓶嗎?
看到的角度不同,所得到的收穫也就不同!
你可以選擇終日鬱鬱寡歡,怨天尤人,
更可以選擇在患難中看見希望,
在痛苦中看見喜樂,
在缺陷中看見美麗,
在失敗中尋找成功。

可不是嗎?
人生處處是美景,
換顆心看世界,
你會活的更快樂,更有盼望。

→保羅說:「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
或飽足,或飢餓;
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
我都得了祕訣。(腓力比書4:12)」←

--

最近常常簡訊或電話一來
就是某個朋友難過的消息
可能因為課業
可能因為感情
可能因為家人
可能因為朋友

常常也把自己搞的很down

前幾天在早靈修時
就看到這篇文章
(我真的很喜歡施以諾的作品)

沒錯啊
看事情的角度不同
收穫也就大不相同

可能這個人選擇離開妳
當下會覺得難過
有些人甚至會連自己的生命都放棄
但換個角度
再還沒有跟這個人在一起時
妳難道也這樣死去活來的嗎?
答案是"不"吧

可能覺得父母不瞭解你
總是罵你這罵你那的
轉個角度
這也是他們關心你的一種啊!
(因為我曾經這樣跟林媽抱怨過
結果林媽就威脅我以後不管我
哈哈)

把自己的新自己的想法
換個模式走吧!

沒有什麼事是非得用單一想法行
(就連數學這傢伙都可以變通了!)





p.s心情不好還是可以跟我complain一下喔
我是最親切的林老師*(頂好心的好鄰居)


by Esther 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以斯帖 的頭像
    以斯帖

    ♡Don't give up.

    以斯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