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通突如其來的匆促電話聲響起,我再也無法克制淚水的在車水馬龍的接上放聲大哭。寒風呼嘯而過,我耳邊盡是她安慰的話語,但我無法接受這晴天霹靂暴風雨般的惡耗─他已離開人世。

  他,十五歲的少年,是團契中最開朗的一員,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國一時檢查出癌細胞在他體內擴散,完成一段化學療程,我們又能有說有笑的一同上山下海、在會眾面前唱歌… …,完全看不出他是淋巴癌的患者 。

  那天,我們到KTV開慶生會,我不清楚當天的細節,但我記得我們從中午唱到晚上整整六小時。會後我們一同去買禮物打算送給壽星,他突然問起:「我們在去續攤好不好?」因為當時以晚上七點多,何況隔天還得上課,於是我草率的拒絕了他。只是我不知道的是這一拒絕,他隔天做例行檢查就被醫生要求「永遠」留院觀察了。

  是癌症末期。

  那兩個月我幾乎每星期往醫院跑,甚至一個星期去個兩三次。到了聖誕節,接到他從醫院傳來的簡訊:「雖然今年不能和你們一起過聖誕節,但明年一定會和你們一起過。」這封貼心的小簡訊,就這麼無情的成為一個永遠無法實現的願望

一月八日,他永遠的離開我們。

我毫無警覺的錯過了和他相處的時間,也錯過了再去「續攤」的機會。我埋怨上帝為什麼要在他正要發出生命光輝的時刻帶走他的生命?為什麼我會過這些值得紀念的時光卻要我面對這天人永隔的惡耗?為什麼他對我們、對他如此的不公平?

走完這條街,路口的紅燈似乎要我停止流淚,似乎要我更珍惜身邊的親人朋友,似乎要我不要再錯過任何可能使
我後悔的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以斯帖 的頭像
    以斯帖

    ♡Don't give up.

    以斯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